我曾经做过许多错事,其中有一件使我至今不能忘记。
那时我在上一年级。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见桌子上放着一只有你油腻腻的碗,心想:咦,这只碗妈妈中午怎么没洗呀!看妈妈洗碗挺好玩的,我也来洗洗。我想起妈妈洗碗的水有泡沫,一定是用了肥皂。我就拿了一小块肥皂,把碗的里里外外都擦上了,再打开水龙头一冲,由于泡沫滑,碗摔成了两半。呀,糟糕!我站在那儿盯着碗发愣。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赶紧把碗拼到一块,放到原处。心里紧张得像揣着一只乱蹦乱跳的小兔子。
我又急急忙忙背上书包锁好门,匆匆跑到路口,在路口等妈妈。我等呀等呀,见妈妈来了,立即迎上去:“妈妈,今天我和您一块儿回家,真巧。”到了家,我一头钻进房间睡觉,妈妈来到房间问我:“你把碗打破了?”“我没有,我和您一起回来的,也许是爸爸打的。”
不大一会儿,爸爸也回来了,妈妈问起这事,爸爸被我弄的莫名其妙。他琢磨了一会,非常有把握地说:“这肯定是美林打破的。”于是他走进房间严肃地说:“美林,是不是你打破的?好孩子不许撒谎!”我一见爸爸那张严肃的面庞,更不敢承认。“我和妈妈是一起回来的……”
爸爸火了,抓着我就打,我终于“招供”了。唉,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