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难忘的教训
每当我走过电子游戏机,这个教训我记忆犹新。有一天我走在游戏机门口,突然我听见了叽叽叽,叭叭叭的响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些孩子们在玩电子游戏机,我就进去看了一下,我看见了那上下跃动的人物和那精彩的画面,让找感到非常好玩,看了好久才回到家里。笫二天我从瓷兔储蓄口里拿出十元钱就从家里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走去,上课的时候我只想着玩游戏机,也不知道老师课堂上讲些什么。
下课铃响了,我撒腿就往电子游戏机里跑,我把一元钱交给了老板,老板就给我四个圆铁片,我把一个圆铁片伸进那游戏机外口子里,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出现了张飞,曹操带领着人马站在桥上,我摇了一下曹操就落荒而逃,我再摇了一下曹操就跌落下马,张飞大吼一声立刻冲上桥去一把火把曹营给烧了,接下来我佘下的三个圆铁片全都塞了进去,就回到了家里。期未考试快到了,自己成绩下降了很多,也一直很想怏点补上去,可是真的很难,老师把我成绩下降的事都告诉了我爸爸和妈妈。
回到家里,爸爸就发火了说你为什成绩下降得这么快,我承认了我打游戏机的事,爸爸对我说你玩游戏机真是不好的行为,玩物丧这道理你真的不懂吗。到了期未考试我语文数学考试都非常差,我心里也觉得十分愧疚,以后再也不会玩什么害人的游戏机了。爸爸说的玩物丧志我终于明白了,这教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