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3:难忘的教训
当我考了好成绩而沾沾自喜时,当我受到别人称赞而兴奋不已时,我都会想起那一件事……
记得那天,阳光明媚,我们班要进行语文考试,这个消息在全班炸开了锅,同学们慌忙地拿出书来复习。有的同学把书揭得哗哗响,一页书都来不及看一下就闪电般的过去了;有的同学心急之下甚至拿出了数学课本翻动着;有的还把书拿倒了。老师抱着一摞试卷走进了教室,同学们把书都放进了抽洞里,紧张极了!“发试卷。”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见同学们“沙沙”地写字声。交上试卷后,我以为自己考得很好,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结果却不跟我想象得一样,没有上“优秀档”。
我失望极了,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妈妈见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听说过‘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吗?”“知道。”“这句话是说谦虚能让人不断地进步,骄傲会使人自满落后的。你以后要虚心,才会进步。”妈妈的话又燃起了我心中那把将要熄灭的火。我按照妈妈告诉我的方法,几天后,我们又要考试,试卷发下来了,认真思考,反复推敲,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件事情让我吸取了教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