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范文1:参观天安门广场
我和妈妈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到广场的东侧,首先眼帘的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5个福娃,它们被鲜花包围着,贝贝在游泳、晶晶在举重、欢欢在踢足球、迎迎在撑杆跳、妮妮在骑自行车。在福娃的花坛里还有一个用藤条编制的北京奥运会主会馆“鸟巢”的主体造型,东侧花坛的主题是:吉祥福娃一路欢歌迎奥运。
欣赏完广场的东侧,我们来到广场的中央,这里是“万众一心”喷泉花坛。它由若干个小喷泉围绕着中央的主喷泉组成,水池的外围环绕着中国结式样的鲜花色带,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鲜花应有尽有。中央的主喷泉喷起的水柱足有几十米高,周围有若干个小喷泉,这些水柱有的像一堵白色的墙高高地兀立在空中,有的像一个圆圆的水球,晶莹剔透……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广场的西侧。这里展现的是三峡大坝和布达拉宫,在这里三峡大坝好象是真的,水出来的时候,雾气腾腾,真是”高峡出平湖”。在往北走是布达拉宫,这里的布达拉宫和青藏铁路前游客很多,因为这里的人们都想欣赏欣赏这里美丽的景色。三峡大坝和布达拉宫为主景花坛主题是:山清水秀九州新貌展宏图。
在喷泉南边有一个约100米长的孙中山画像两侧组字灯箱花坛——“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及“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各50米,下方勾边花坛有活泼明快的“浪花”图案。
天安门的景色好象寓意着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勇向前的豪迈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