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范文3:国庆节游天安门广场
10月1日,天气格外的好,我的心里也异常兴奋,因为,我们要去天安门广场啦!
我们在东长安街下了车,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了。我们随着长长的人流向前挪动,游人越来越多,越来越挤。“到了,到了!”各种各样的皮肤,各种各样的装束,各种各样的语言,人们像举行一个盛大的宴会一样,聚集在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真是美不胜收啊!广场中心花团锦簇,花坛中央喷涌而出的喷泉,就像一只巨大的白孔雀,开屏展示着自己的神奇。最醒目的要数天安门城楼,它光彩夺目,城楼上的红旗迎风飘扬,更显得节日的广场喜气洋洋!
广场的东面是奥运主题景观。雅典神庙被清澈见底的河水环绕着,巨大神圣的奥运火炬将雅典神庙和宏伟的长城连接在一起。奥运五环下,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正在邀请一位年迈的中国老太太合影留恋。
广场的西侧有祁年殿、延安宝塔等微缩景观,它们个个玲珑精致,令游客们流连忘返。
天渐渐黑了,我们不得不离开了,我依依不舍地来到天安门城楼下,系上红领巾,敬上队礼,在心里默默地说:“祖国,今天是您的生日,见到您灿烂的容颜,我感到无比的激动!祖国,祝愿您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