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作文
国庆期间,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商场学校,到处充满节日的气氛。而象征着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就更不用说了!每年都会有五湖四海的人来这游玩。
十月一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到那一看,我发现广场大有不同。其中,最特别的就是广场中心的喷泉,在鲜花的环绕下,时而冲天而起,时而婀娜多姿。听报纸上说:这的喷泉非常省水,而且它还能同时变换二十五股水柱。看完喷泉的“表演”,我们来到东边的花坛,那里有五个六米高的福娃,它们摆出各种运动姿势,有跳水、举重、田径等等,在花中还点缀了祁年殿、“鸟巢”的轮廓灯饰造型,它们同游人一起迎接着二OO八年奥运的到来。在西侧遥相呼应的是布达拉宫、青藏铁路、三峡大坝等西部风光,这些都是近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创举的缩影。每一个景点周围都聚集着密密麻麻的人群,只要有一点空隙,立刻就会有人挤进去,用那小巧的相机,记录下这瞬间的美好时刻。
不远处的天空中,飞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的像长龙腾空而起;有的像雄鹰展翅高飞……它们在人们的欢笑声中越飞越高。
夜幕降临了,华灯初上,此时的广场在灯光的映照下,金碧辉煌。人们流连忘返,依然沉静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