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除夕夜篇8:除夕夜
今天是除夕夜,我既高兴又想兴奋,因为又要过年啦!真是令人开心。听妈妈说 :“ 年 ” 是一种很凶猛很可怕的怪兽,到了除夕节那晚,它就会从山上来到村子里面侵害人们。于是,人们整夜燃烧火把,放许许多多的鞭炮,把 “ 年 ” 吓跑了。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都没有停止过。所以每到除夕夜,人们都要张灯结彩,燃放鞭炮。
吃年夜饭了,我端起酒杯,真心地祝福爷爷奶奶: “ 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副如东海,寿比南山。 ” 爷爷笑呵呵地对我说: “ 南南,你又长大了一岁,祝你学习进步! ”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压岁钱,塞在我手里说: “ 希望你再接再厉,争取 成为 三好生! ” 我 爽快 地点了点头。于是,一家人在温馨的氛围中,又欢快地度过了一个完美的除夕夜。 吃完饭,我们去放烟花了,我放了一个会转的烟花,那烟花真好看,绿色的烟花从地 面飞 上天空 , 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