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除夕夜篇9:别样的除夕夜
等啊,盼啊,终于迎来了除夕夜。
可是今年不同往年,爸爸响应上头号召,不准我们燃放烟花,无论我们怎么恳求,爸爸还是不肯退让。我和姐姐无聊地守着电视机,听着远处时而稀稀拉拉的爆竹声。
突然,爸爸妈妈提着许多气球进来,那气球可漂亮了,各式各样。“今年春节,我们不放鞭炮了,改为踩气球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妈妈又紧接着宣布:“游戏规则是这样的:赢了得奖,输了罚唱歌。”
爸爸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啪!”姐姐立即踩了一个早已瞄准的气球,被她抢先后,我也不甘落后,摞起手,抬起脚,对着两个红气球踩去,“啪啪”,爆炸声相继而出。正在我得意之时,姐姐已经向下一个目标进攻了,一脚踩下去,没正中心,气球飞了起来,姐姐脚一滑,恰好坐在旁边的气球上,“啪!”气球在姐姐的屁股下炸开了。这下,可把我和爸爸妈妈弄得哭笑不得啊!我和姐姐谁也不谦让,你推我挤,引得妈妈直叫:“这里还有一个,那里还有一个!”看他们劲儿,好象比我们还着急。所有的气球都踩完了,比赛结果也出来了,我争得了第一,姐姐被罚唱歌。“新年好呀,新年好呀,……”在姐姐甜美的歌声中,我们平安地走进了新的一年。
看着大家脸上浓浓的喜悦,原处的烟花顿时失色。今年的除夕让我非常难忘,我们约定明年我们还是来踩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