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为话题写作文400字1: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它叫百花村,是一个山里的小村庄。村里的经济不好,但这里的人们活得很开心,因为他们的家园令村民自豪。致富之风扫遍全国,这里的人们也开始想方设法地赚钱,幻想着有一天也能过上小康日子。三年过去了,张家靠砍伐树木住上了小洋楼,李家因为开化工厂搬进了三层别墅„„村民们看在眼里,心中羡慕极了,于是每家每户都寻找着自己的“发家之路”。五年过去了,这里的人家家户户都是楼房别墅,生活得十分富足,村民也不再种田,过着安逸的日子。可是邻村昔日的青山变成了秃山,小溪成了臭水沟,鸟儿都飞走了,剩下的只有苍蝇、蚊子、垃圾和沙子。村民们也发现土地正在沙漠化,河里漂着死鱼,树林里几乎只剩些木桩子„„但依旧没人管,人们想着:过一天是一天,等将来环境坏到不能住再说。没过多久,这里的情况也和邻村一样,村民们流着泪迁走了。千千万万个“百花村”的教训使人铭记:人要与自然和谐相处,否则“百花村”的悲剧将再次重演!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相信,人们只要善待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昔日的百花村就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