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作文2000字5:春天是一则谎言
春天是一则谎言,伴以软风,缀以繁花,饰以细雨,随以明媚。
三十年过去,我仍不可救药地甘于受骗,那些偶然红的花,那些偶然绿的水,竟仍然令我痴迷。春天一到,便总是忘记,忘记蓝天是一种骗局,忘记薄雾是一种诡语,忘记百花香,山烟翠都只不过是一场迷人的虚幻,直到晚秋醒来时,才发现春天玩的只不过是些老把戏,而我,又被骗了,只能在苍白的风中向着天空叹息。
可是,春天来时,我又怎能拒绝?春雨一放肆,我就变得盲目,变得混沌,像一个虔诚的信徙,恭谨地行到春畔“朝圣”,去照鉴自己的心。
天净而蓝了,水清而秀了,草儿争先恐后的钻出嫩尖,柳条儿在春风中摇曳着婀娜多姿的身材,轻轻地撩弄着碧水,桃花绽开了妩媚的笑脸,我沉醉于这一切的多情之中,不经意的一阵春风,让我迷失在一冬萧瑟沉寂之后的幻境中。
春的细雨,淅淅沥沥,缠绵着心上的一缕思念?我蜷缩在春阳的怀里,读你遥远的素颜。
这个春季乍暖还寒,分明暖阳已经融融了,可,春却还固执的抓住残冬的袖子不肯轻易撒手,宛如一种思念在别离之后沉沉的蔓延,走不过四月的冷峭,忽冷忽热,禁锢于纠缠不清的落寞。
不过,无论怎样?春还是如期而来了,春光自是明媚了,远山自是淡绿了,可是啊,我的心为何还停留在那个皑皑的雪夜里?景物依旧,人事全非,唯有我在这柔风细雨中强说着愁。
想念一个人是怎样的滋味?问天,问春,问大地,浩淼天空说,想念一个人会有一丝丝甜甜的温暖,春说,想念一个人就会在心中留住一抹不变的容颜,大地说,想念一个人就会在心中绽放最朴素的记忆,哪怕只是瞬间。
可是,它们为什么要骗我?想念分明就是一种会呼吸的痛,无论我躺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里,它都会轻易的找到我。
很多时候,我常常在想:生活,到底是什么?
也许,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成长的背景不同,经历的磨砺不同,承受的苦难不同,感怀的心绪不同,便会滋生出许许多多迥异的答案。或是顺畅,或是坎坷;或是欢喜,或是苦痛;或是辛酸,或是幸福;或是泪水,或是笑容。林林总总,演绎着世事的繁衰与苦乐。
我知道,人的一生,总是要经遇一些无法规避的事情,无论你接受不接受,喜爱不喜爱,它都会以不懈的坚定,在艰辛的人生跋涉中,适时地给你创造一段无以言表的邂逅,画上几个内涵丰富的符号。而其中的内容,一定会像影子一样,在春风得意的日子,抑或淫雨霏霏的路上,左右着脆弱的情绪和远行的步伐。
我更知道,生活,本就是五味俱全,缺少了哪一味,人生都会失去本真!人,必竟不是神,终究摆脱不掉凡胎俗骨,摆脱不掉喜怒忧愁。如此,也只能在浮华和烦燥的尘世中,努力寻找一处宁静的港湾,让自己原本纯净的灵魂,能够回归纯净,哪怕是片刻的憩息。
有那么一些时候,明明自己很难受,却愿固执的独自承受,有人问起时,喜欢隐藏,一句“我没事,谢谢”,就把所有的真实掩盖。我总是逞强,不知道是不是越长大就越孤单?是不是我不喜欢坦诚?是不是因为你离开我的时间太长了?亦或是……
这种种疑问,在春风里回响,奏出一首剪不断,理还乱的思歌,我想在歌声里找寻曾经的片段,只是人,歌声断断续续,旋律时停时顿,唯有一丝清晰的心疼在脑海里忧伤的回荡。别去不是很久,别去却已心伤,我在这满是青草铺就的小道上,孤独的丈量着对你的思念。眼前的这些花儿,开的那么嚣张,那么放肆。但是,我知道,春欺骗了它们,四月的一场霪雨之后,它们便会带着绮丽的梦,将缤纷摇曳,无奈的离去。
春天,是一则骗局。因为它太美好,又太易逝。再怎么情深意浓,也逃不过散离。试问这春色,百媚千红的柔情里,有谁能挣脱风花雪月的虚妄?有谁能轻易斩断情丝的束缚?爱便是爱了,恨便是恨了,那些痴男痴女又有谁可以洒脱的放下情爱?
至少我是不能的,当爱走进我的世界,我就再无法抛下一切。不问桃花,不问翠柳,不问春光,只放任自己忘情的爱一回,活一回。
即是难了这尘缘,抹不去心中的娇美容颜,我宁愿像风筝一样自由自在洒脱的飞在自己的天空,一手带离忧伤,一手握住明媚,守住掌心里的温暖与幸福。
那么,一瞬间,我便明白了,世间情莫不如这春色,来易来,去易去,时光终会将一切虚幻带走。但留下的,我渴望是一场美丽的重逢,我愿意在这春的幻境里,听一曲云水禅心,安抚躁动的灵魂,然后,在如春雨般绵绵的日子里,等待夏天里绚烂,秋天里收获,冬天里固守,我的那一份爱。
在过去的这个冬日里,我用纯洁的雪花雕成一枚爱的种子,虔诚的播撒在未来的岁月里,期待明天花好叶绿,而你,就会在那绽放妩媚,而我,一定会在妩媚里醉了余生。
这人间春色,那么翠的纯净,那么绿的无暇。这个春天里,又一次闻到馨香飘扬在风中的味道,沉醉在春风里,沐浴上苍赐予的恩泽。于是便想,或许,凋零的只是花儿,不是春天。
无论境遇如何,对于梦想的渴望,对于未来美好的向往,一直以来都在我的心中萦绕,宛若碧蓝的天宇之下那只飞翔的白鸽,正在舒展着素洁的白羽。我的那些潜入心怀的黯然愁绪,竟因你而烟消云散。
在你的面前,我不要故作坚强,不要强颜欢笑。也渴望你我能够坦诚以对。彼此相互依靠。面对弥足珍贵的爱情,我想,我可以坚持而终,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我可以拨开虚幻与障碍,将深爱的你紧紧拥入怀中!
如果说春天是一则美丽的谎言,那也是一则美丽得让人无法拒绝的谎言,我情愿每天都生活在这个谎言里!
因为,有爱在,我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