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节日2:国庆
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脚步。直到1949年,她甩开了脚链、挺直了胸膛,祖国母亲用大步前行为我们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六十二岁了。
当我们仰望星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
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指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在劫难中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
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建立新中国多少人前赴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钱学森为了回国被美国政府软禁了5年,直到1955年10月,经过周恩来在与美国外交谈判上的不断努力,甚至不惜释放15名在朝鲜战争中俘获的美国高级将领作为交换,1955年初冬,刚刚冲破美国当局阻挠回来方的钱学森,来到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参观,院长问他:“中国人能不能搞导弹?”钱学森说:“外国人能干的,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干呢?难道中国人比外国人矮一截吗?”就因为一句话决定了钱学森从事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生涯。
1956年10月8日,这正是回国一周年的日子,国防部五院宣布成立【我国国防航空工业】,并任命钱学森为院长。新中国的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由此开始了艰难的征程。
1962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1962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1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2岁生日。194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的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条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国庆给人一种喜悦的感觉。花儿在国庆开放的格外美丽,草儿在国庆成长的格外翠绿,鸟儿在国庆飞翔的格外自在,城市在国庆装饰的格外繁华,而我们在国庆长假中显得格外兴奋、愉悦!
国庆啊!祖国的生日!